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雪中送炭 保障平安复工路

2021-02-23 19:3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郎舒芮

2月21日,由兰州西开往福州的G1904次高铁务工专列缓缓停靠定西北站,来自定西市境内的546名务工人员将搭乘高铁列车前往福建福州等地开启务工之旅。(中国新闻网)

春节已经过去一大半了,假期已然接近尾声,各地务工群众也离开家踏上又一年的打工路。受疫情影响,为了不影响务工潮的返乡复工路,铁路部门专门开通了务工专列,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和企业复工复产安排,制定运输方案。严格落实铁路站车疫情防控措施,采劝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有序组织开行,为“打工人”出行提供便捷,保障群众的安全出行。

外来务工人员为城市间的建设付出了巨大的贡献,是城市中不可缺少的存在。今年由于疫情的关系,许多外来务工者选择了就地过年,但是务工人员返程潮还是存在的。铁路部门开行的务工专列,保障着务工人员的安全、及时复工。同时,实施有效的措施也能为疫情防控减轻压力。铁路部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灵活安排运力,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不论是车站内定时的防控广播,还是布满列车的温馨提示,都表达了铁路部门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

都说雪中送炭才是人间最美的温情,当复工之路与疫情同时来临且存在的时候,铁路部门牢记自己的职责与目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障广大群众的安全复工之路。(郎舒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