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暖中国,社会发展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

2021-02-23 19:3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2月11日,除夕夜,一位84岁的老人身插导尿管独自坐在盐城高铁站站台。值班员询问发现他因为没人接,无法回敬老院。经过妥善安排,老人平安度过除夕并安全回到敬老院。(澎湃新闻,2021年2月22日)

在万家灯火的除夕夜一则客运员帮助孤寡老人的短视频在抖音平台引起了热心网友的关注,短短时间就收获了十七万多点赞和六千多条感动的留言。不仅是这个行为感动众多网友,更是客运员发自内心的那句“爷爷,我们不会让您没地方过年的”瞬间让众多网友泪目,直呼“大过节的,感动哭了!”。

春暖中国,让我们老有所依。除夕夜一个团圆的日子,八旬老人孤单的坐在火车站出站口,孤单的身影与新年的氛围显得尤为格格不入。这引起了车站工作人员的注意,在了解老人的困难后工作人员说出那句“爷爷,我们不会让您没地方过年的”,并用实际行动暖人心。“十四五”期间,我国将步入中度老龄化社会,随着互联网络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给部分老年群体带来了一定困扰。社会各类型服务企业推出的重点旅客服务、无健康码绿色通道等一系列暖心举措,就是为了等一等这些“走”的慢的老年人,让老年人更好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融入数字化生活,在出行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爱心接力,也是一份薪火相传。此次帮助行动从火车站工作人员开始,到推来轮椅的同事,以及最后的联勤指挥部。这根爱心接力棒在铁路各个部门间快速传递,只为让老人能安心过个好年。最后老人激动地说出了一句“25年前,我也干过铁路...”。老人激动的背后是一份骄傲,看见如此优秀的后辈他感到骄傲,如今的铁路服务也让他感觉曾经身为铁路人而骄傲。铁路人换了一茬又一茬,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坚定信念在每一位铁路人心中薪火相传。

人生何处是归宿?有诗人这样回答:“我生本无乡,心安是归处。”不管生活如何漂泊,只要内心安宁就是家乡,就是生活的归宿。谁家都有老人,谁都会有变老的那一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有所依,是先辈先贤对华夏民族发展的期盼,如今的我们更是多方发力,全方位完善老年群体的服务体验,形成关心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让老人们有个幸福的晚年,切实感受到了社会的发展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