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行动谱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2021-02-23 19:2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幸

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事业,成为了“最美铁路人”。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充分展现了铁路人最美的风采。

安检始终是铁路旅客运输安全的第一道关卡。“春运期间,客流量比平时增加3倍多,每几秒钟就有乘客和行李物品过安检,安检员要做到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目光不错过每一个包,不落下每一件违禁物品。对于安检工作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只为在旅客接受安检的过程中,及时将违禁品查处出来,为旅客提供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铁路焊轨工将焊枪点燃,1000多度的火焰在封箱内持续燃烧5分钟进行预热,几米外的人都能感觉到热浪的冲击,焊剂在高温的作用下溶解并流出,此时的轨温瞬间达到了2000-3000度,刺的人们睁不开眼睛。在炎炎夏季,他们每天都要在正午时分,头顶烈日,行走在炙热的铁道线路上为受伤的钢轨进行“接骨”作业;他们的工作就是与火为伴,每天都“享受”着日晒与火烤的双重考验。正是他们的坚守才让列车运行更平稳,旅客乘车更舒适。

在东北的冬天,由于涂油工作需要,列车运行时车尾是敞开的,站在狭小的空间里,冷风嗖嗖的往车厢里灌,加上前一日降雪,列车运行的时候,线路上的积雪被火车带过,直扑在他们的身上,不一会儿功夫,身上厚重的棉服就被风吹“透”了。每天有大量的列车班次穿梭在全国范围内的各个铁路线上,人员的大量流动也给铁路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火车之所以能够安全的行驶在各自的轨道上,正式因为有很多的铁路涂油工默默地为铁路的安全运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他们只是众多铁路人中的一员,虽很少被人知晓,但是你们也是“最美铁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