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持23年“走心”服务,“务工专列”助力温暖返岗

2021-02-22 20:5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何姿翰

2月20日凌晨1点05分,1100余名陕南务工人员,登乘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车务段开行的务工专列,从秦巴山区出发前往长三角地区。(中新网)

外出务工,是秦巴山区群众增收的重要手段。但受制于部分地区疫情防控的形势,部分农民工返工不便,又对乘坐远距离公共交通工具新变化的不适应。保障务工人员尽快返工返岗,不单单是用工“输入地”的急切期盼,也是用工“输出地”的责任和使命。为此,陕南多个区县成立专门的工作组,由政府对接安排,帮助需要返工的群众回到工作岗位。

自1999年起,每年春运,安康车务段都提前联系各县区劳动就业部门和相关企业,了解乡亲们外出务工去向、数量、出行时间等运输需求,及早组织开行务工专列,已连续23年,累计开行专列600余趟,成为了川陕老乡口口相传的“致富专列”,极大地保障和促进了扶贫机制的落地生根。

铁路是我国重要的交通设施,作为国家经济大动脉,为务工人员打通回家和返岗交通的“最后一公里”,是铁路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铁路部门从购票、进站、候乘等环节为务工人员提供便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车站各区域的消毒工作;开设售票专窗为务工人员提前办理车票;组织引导务工人员快速进站、检票,减少人员聚集时间;加强站台乘降组织,根据务工人员乘坐的专用车厢有序组织乘车。让务工人员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铁路部门对务工人员的关爱一直在持续,一直在努力地创造各种最优越的条件,方便务工人员安全、愉快、轻松返岗。

一列列奔向春天的幸福列车,务工专列带着牛年的朝气,一路前行。不仅温暖了秦巴山区务工人员的心窝,也温暖着整个社会。铁路部门始终“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务工专列”带给了务工人员温暖和感动,能直达返岗,行程更安全便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