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站好最后一班“春运岗”,争当为民服务“孺子牛”

2021-02-22 20:5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何姿翰

  “我2005年入党,工龄32年,在铁路工作一辈子,亲身经历铁路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2021年,是我坚守岗位的最后一个春运。3月31日正式退休,心里像是被掏空一样,我真是舍不得啊1说这话的是张红英,广州站客运车间“038”客运员。50岁的她,是客运系统上的一位“老兵”,更是客运岗位上的服务“明星”。她先后获得2002年火车头奖章、200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9年全国铁路劳模等荣誉称号。(广州铁路)

春运,有人满怀期盼回家团圆,也有人坚守岗位,守护人们回家的路途。春运,对每个铁路人来说都是一道考题,铁路人的坚守只为交上令人满意的答卷。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情况之下,今年的春运显然与往年大不相同,各地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客流量大幅度下降,但铁路人的工作强度却丝毫没有减少,与往年一样,他们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张红英就是其中的一员,站好最后一班“春运岗”,为牛年春运保驾护航。

张红英虽然是众多平凡又普通的铁路人中的一员,默默耕耘在平凡的岗位上,但在同事们印象里,她是一个“爱找麻烦”人,她用自己的热心肠,帮助了许多困难的旅客,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和称赞。在家人眼中,她又是一个“闲不妆的人,疫情期间,她带着女儿主动加入社区做起了防疫志愿者。在旅客心中,她是一个“温暖”的人,帮助“老、幼、并残、孕”重点旅客安全上下车,当过“接生婆”,送离家出走的孩子回家等等,诸多事迹,让她和旅客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

在这样平凡的岗位上,张红英用32年的时间诠释了奉献的含义,展现了争当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十年如一日的坚持,造就了如今的不平凡。张红英开展的“038”亲情服务由最初她一人,如今发展到拥有11名工作人员的服务团队。她将“038”亲情服务的精神传承下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言传身教。张红英常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要努力把‘038’的服务精神传承发扬下去,成为更多岗位、更多职工的精神驱动力。”

在笔者看来,这不仅仅是“038”服务精神的传承,更是一种“铁路精神”的弘扬与传承。这样的劳模精神,争当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将影响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成为他们心中的榜样,前方的光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