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用温情为复工复产之路护航

2021-02-22 20:5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节后春运以来,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各地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的出行需求日益增长。据广铁集团数据显示,2月20日,广铁集团开行列车1223对,发送旅客122.7万人,到达旅客137万人。2月21日,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23.7万人,开行列车1217对。

随着春运脚步渐渐接近尾声,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保障企业平稳有序恢复运营,铁路积极响应,肩负起运输使命。为满足返程复工人员出行需求,铁路密切对接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掌握复工复产信息,采用点对点,一站式模式。在保障务工人员复工返岗上做到超前谋划、积极组织,他们从购票、进站、安检、候车等环节提前为务工人员提供便利条件。车站主动联系劳务输出相关负责人,提前掌握人员到站时间,增加安检、测温人员,快速组织实名验证。可以说,这些举措的谋划的实施,就是为务工人员开辟了一条快速健康通道。助力复工复产的同时,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在此期间,车站做好清洁消毒的工作,对售票厅、候车室、厕所、检票闸机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进行全天候消毒。推出红外智能测温系统和手持测温设备,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监测,确保安全出行;投入自动消毒机器人在人群密集区域采用无残留无伤害消毒剂消毒,既安全又健康,解决了交叉感染的传播风险。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力度,利用列车车广播、宣传标语等形式提醒务工人员戴好口罩。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在关键时刻总是快速反应,,担当尽显!开辟专门候车区,检票验证通道,安排专人引导有序乘降,让他们有美好的乘车体验。用心的服务是踏实干出来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初心从不曾改变,有了这份浓浓温情,这简单的复工之路从而变得愉悦且温暖。(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