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上吸烟闹事被刑拘 公共场所岂是法外之地

2021-02-22 20:5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慧玲

2月16日,在哈尔滨西站开往北京朝阳站G916次高铁列车上,一男子在卫生间内吸烟被制止后还借酒闹事,因涉嫌妨害公务该男子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因违反动车组列车上的禁烟管理规定该男子被列入铁路失信人员名单,180天内限制乘坐高铁。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出行方式也越来越多,便捷实惠的高铁成为了很多人的出行首眩虽然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但总有一些人缺乏公德意识,是大家在旅途中感到糟心。据北京铁路公安局北京公安处星火站派出所民警介绍,2月16日13时30分,在哈尔滨西站开往北京朝阳站的G916次列车上,列车长巡视车厢时发现旅客冯某在16号车厢的卫生间内吸烟,立即制止并通知车上乘警。乘警赶到后将冯某传唤至餐车进行调查。调查过程中,冯某满嘴酒气、胡言乱语,不仅不配合调查,还借酒闹事。最终冯某被制服,用约束带控制起来醒酒。

高铁列车上面安装了烟雾警报器,如果有一定浓度的烟雾出现,烟雾警报器就会启动,高铁也会自动紧急停车。在厕所吸烟、吸电子烟等行为都可能会使得列车紧急停车,甚至造成生命财产损失。而冯某不仅在列车上吸烟,更是酒后失态,扰乱执法。这种恶劣行为社会绝不纵容,也要以此来告诫大家,遵守公共秩序,做个文明守法的好公民。

高铁温馨舒适的环境、方便快捷的乘坐方式确实为我们的出行提供了非常好的服务,我们更应该懂得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最后祝愿大家文明出行,旅途愉快。(蒋慧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