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间处处有大爱,盲人出行无囧路

2021-02-22 20:5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成鹏

2月18日,江苏南京。禄口机场,民警发现5位相互扶持、小心挪步的盲人。原来,他们从贵州飞到南京,准备转乘高铁前往苏州务工。民警全程护送,帮助他们顺利乘坐高铁。(澎湃新闻)

世界上有很多缤纷的色彩,有着看不完的风景,有着欣赏不完的一草一木,可是有那么一群人却从未见过,他们的世界或许只有黑色,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江苏南京,禄口机场,民警发现5位相互扶持,小心挪步的盲人,于是主动上前询问帮忙拿行李,搀扶他们上车并安顿好,询问到站地,嘱托他们有什么需要随时都可以寻求帮助。不管是车上车下,希望每个人都能帮住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对你来说或许只是小小的一声问候、一个简单的动作,但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黑暗中的一缕光明,更是无助中的一丝暖意。无助的时候,哪怕一声关怀和问候都会让黑暗的世界变亮。

从车下到车上,一路走来,不时地抻出援助的双手,让“盲人”们心里泛起阵阵暖意。“很感动,在一团漆黑中,每听到一句关心的声音,都会让他们感到身边还有人在关注我,我还有依靠……1对身有残疾的人士而言,关注和关心决定着他们的生活质量,在这看似冷漠的世界里,一句问候和帮助会让温暖从不缺席。

笔者认为看到像盲人这样需要帮助的乘客,一定要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甚至在日常生活动,我们也要注意不占用盲道、给他们让个座、扶他们过马路等最基本的小事做起,在黑暗里,在他们需要时,我们愿做他们的眼睛,给他们关心和帮助1铁路车站一直都有推行盲人乘车‘贴心服务工作(从上车、到找座位、再到下车)为了能是盲人朋友更顺利的乘车出行,共同探讨,争取让盲人朋友乘车不在是困难。共筑“人间处处有大爱,盲人出行无囧路”!(黄成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