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专列护航,平安旅途怎可被疫情打扰

2021-02-22 20:3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琦

据中国铁路讯,2月20日,昆明南至广州南D3840次务工专列顺利驶出站台,载着600余名务工人员返岗。这是今年云南开行的首趟务工专列,务工人员头顶红色帽子、佩戴口罩、肩披红色围巾、手拎爱心礼包,在昆明南站工作人员引导下,通过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测量后有序进站乘车。

今年仍是要抓紧疫情防控的一年,各地车站不比往年热闹,全国铁路春运客流承下降趋势。但即便如此,春运期间的客流量也非比寻常,不做好防疫工作,就会让之前的努力功亏一篑。如今全国部分地区出现了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此时再次推行复工专列,在一定程度上大大增幅了出行的安全性。

时下由于疫情因素,不少人抢到了回家的票,却不知道怎么回去上班。在这出行难、乘车难的特殊时刻,务工专列的出现无疑是为大家解了燃眉之急。通过“量身定做”,让各地务工人员在这个冬天感到浓浓暖意,安心踏上离家之路。此举可谓一举三得,一来务工人员返工得到安全保障,二来铁路部门方便掌握旅客动态,三来疫情防控得到有效推进。是一趟安全又舒心的旅程。

务工专列定制的是务工人员的安心,更是铁路初心的实践。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一直以旅客为核心,为旅客致以温馨的服务。疫情期间,无理由免费退换票,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节后返航,务工专列贴心定制,把安全牢牢抓祝不久之后,还会有更多的务工专列开往神州各地,也会有学生专列为莘莘学子一路护航。

在这个冷冬,铁路再一次用行动为旅客护航。(蔡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