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又不凡-印尼雅万高铁中国建设者的新春祈愿

2021-02-22 20:3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潮

“如果疫情结束了,我想回国过年陪父母”—印尼雅万高铁中国建设者的新春祈愿。(新华社 雅加达2月11日电 通讯)

农历新年无疑是我国最古老的节日,是一年四季中最隆重的日子。每到这个时刻,每个人都停下手中的活,好好和家人团聚,以续亲情以报亲恩。万家灯火通明,齐聚一堂共享人伦之乐。这是我国的传统观念和特有的文化情缘。这种时刻,有人却任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难以和家人团聚。

中国高铁走向世界,是我国的新名片。印尼雅万高铁是中国第一条全系统、全要素、全生产链走出国门的高铁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工程和印尼国家战略项目。是中国高铁走向世界的重要一环。在印尼雅万高铁施工现场,工人李梦已经是第二次在印尼过春节。去年初由于新冠疫情使得大批休假回国的人员难以返岗。雅万高铁人员严重不足。在这种情况下他选择坚守岗位,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为雅万高铁的早日建成尽自己的力量。他是雅万高铁建设者的一个缩影。据悉共有八百多名施工人员选择在当地过春节。

项目部在为减少人员的流动,实施集中管理,制作防疫宣传手册和视频,介绍防疫知识。通过集中管理,项目部实现“零感染,未停工”的目标,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雅万高铁的建设将为印尼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动力,谱写中国与印尼之间友好互助的新篇章。这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践。这个被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称为中国一张亮丽名片的中国骄傲。它的成功正是建立在一位位平凡劳动者的辛勤付出之上。中国制造,中国标准走向海外,树立中国形象。(张文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