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吸烟再被拘,出行限制惩罚严

2021-02-21 22:1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恬

2月16日,在哈尔滨西站开往北京朝阳站的G916次列车上,一男子在卫生间内公然吸烟。因违反动车组列车上的禁烟管理规定,该男子被列入铁路失信人员名单,180天内限制乘坐高铁。

动车组列车上吸烟已不是偶发现象,随着高铁成为大众出行选择的首要交通工具,高铁的发车密度增加,发送旅客量增大,中国铁路总公司对高铁出行安全的要求与严格规范也逐步提升。随处可见的禁烟贴图,车厢内循环播放的禁烟广播,都起到了显著的作用,但仍有个别旅客选择触碰行车安全的底线。

他们口头宣称的或侥幸或无知的理由值得警醒,但另一种潜在的试探却让人心惊。在互联网上搜索“动车组列车上吸烟会怎么样?”能看到相关的警示信息,却也能看到“如何在高铁上吸烟不被发现”等另类搜索及相关回复。不知者和侥幸者存在的同时,也能窥见试探者在禁区边缘摩拳擦掌。

高铁吸烟被拘,出行限制惩罚严,这背后体现的是处罚亦是督促更是明理,高铁的快速发展带来了便捷与舒适,但更需明确的是良好出行体验感的前提由安全承担基础! “响鼓无需重锤”,相信在高铁吸烟试探者处罚的背后,换来的将是跃跃欲试者的望而却步。(田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