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男子高铁吸烟被罚款 春运返程注意禁烟规定

2021-02-21 22:1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ljy

随着2021年春运返程拉开大幕,高铁列车已经成为许多旅客首选的出行方式,但在高铁列车车厢内吸烟会触发烟雾报警器,影响列车的正常运行秩序且行为涉嫌违法。大年初七就有一名旅客因为在卫生间内吸烟的习惯触发报警,所幸没有造成列车缓行或晚点,该旅客已被赣州铁路警方依法处罚。

2月18日11时18分,南昌西站开往赣州西站的G9847次列车即将从南昌西站驶出时,4号车厢卫生间烟雾报警器被触发。接报后,车长迅速赶到该卫生间,及时确认了吸烟行为人陈某,并在列车运行至赣州西站后移交赣州铁路公安处赣州西车站派出所。经询问,陈某当日是从南昌上车返回赣州老家,他承认烟瘾较大,平时坐普速列车较多,没有注意到卫生间内禁烟标识,造成了违法行为。目前,赣州西车站派出所已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第十四项、第九十五条之规定,给予陈某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在此,赣州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高铁列车任何部位均禁止吸烟,否则因吸烟触发烟雾报警器报警,将会引发列车降速运行甚至停车等严重后果,行为人还将面临罚款、拘留等处罚。春运期间,请广大旅客务必遵守高铁列车禁烟规定,文明出行、平安到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