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春节靠大家

2021-02-21 22:1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2021年春运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返程客流量在短暂的激增逐渐回落,各个运输部门都迎来了一次大挑战,即2020年春运因疫情按下暂停键的我们,在2021年迎来首次全国旅客运输的大挑战,各地方部门协同作战,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努力做好让人们安全返程的重要攻坚战。

春节假期高铁车站、火车站、机尝客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站客流量与日倍增,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突发情况的处理显得尤为重要,为此在社会、高校学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在经过各车站统一培训后上岗,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也持续强化指挥调度,加强各个车站的工作,严厉打击盗抢旅客财物、网络涉票犯罪、霸座占座等治安问题。在各地方部门和铁路部门的紧密配合下,2021年春运在广大旅客的共同努力下正有条不紊的进行中,然而仍有高铁霸座、占座等不文明的现象出现,不仅影响车厢内其他旅客的乘车体验感,更妨碍了铁路工作人员的正常工作,高铁作为中国新时代铁路的靓丽名片,极大的损害了中国铁路的形象。

小编在此呼吁大家,遵章守纪,文明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