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奔向美好生活的金桥

2021-02-21 22:1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冷滔

“慢火车”的运行显得与高铁时代有些格格不入,但是,“慢火车”却传递着小康路上“不落一人”的温度。欣欣向荣的绿色产业背后,就是靠着“慢火车”数十年如一日支撑,从而让越来越多的农民结伴乘坐火车去参加抢种、抢收来增加收入,发家致富。比如:春耕抢种和稻麦成熟时有稻客、麦客,蔬菜也一样,周边农民成群结队乘坐慢火车来到基地种菜挣钱。铁路部门推出务实的服务举措不仅是实施精准扶贫的重要落脚,而且彰显出铁路企业对民众的善意和大爱的情怀。从更深层次的意义上来说,“慢火车”穿行在崇山峻岭之间,犹如舞动的针线,编织出偏远贫困地区一起奋斗、共同圆梦的画卷。

铁路线串联的是散落的珍珠,“慢火车”承载的是贫困百姓脱贫致富的梦想。“慢火车”为村民拉来了脱贫致富的希望,也带去了绿色发展的底气。品质优良的各类蔬菜通过“慢火车”源源不断地销往各大城市,从而实现了经济发展,百姓创收的可喜局面,得出的结论就是脱贫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发展的路上也一个都不能掉队,“慢火车”一路跑出的民生温度。

春节假期结束,越来越多的踏上返程复工路。铁路部门不断改善服务举措,提供最满意的服务,让每一位暖心出行。可以说,铁路部门开出“慢火车”为百姓提供暖暖的服务,让每一个人都切实感受到党和和政府所送来的温暖,还有铁路企业公益的温情,就是朝着“人民满意”的方向努力奔跑。(冷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