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拉开”全球经济发展新局面

2021-02-21 22:1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冷滔

  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重要项目,已成为世界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下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中欧班列开行列数和货物发送量同比实现高比例增长,火速驰援欧洲疫情严重的国家,不仅跑出了中国速度,更彰显了中国担当。

     中欧班列发挥其国际铁路联运的独特优势,大力承接海运、空运转移货物,不断丰富其货物运输品类,深入挖掘中国产品“走出去”的黄金通道,促进中外经贸全面发展。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依旧蔓延的背景下,中欧班列能够不惧挑战,严格海关疫检,做好层层消杀,保持高质量、常态化的稳定开行。近年来,中欧班列发展迅速,其运行规模呈现指数级增长,多次打入全球市场,筑牢常态化、稳定化的运输通道。始终践行“守望相助”的承诺,中欧班列不断打造高质量服务模式,为国际贸易和投资搭建新平台,为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新贡献。

在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中欧班列全面促进河南经济发展。聚焦河南居民对进口商品的需求,中欧班列不断增加开通频次、降低运输价格、提升运行速度,搭建线上线下交易平台,打开河南进口市场,不断输送安全可靠的进口产品。从汽车、配件、电子设备到奶粉、红酒、乳制品等,中欧班列拉来了各类优质的进口产品,更是将内地小麦、面粉、淀粉等农产品运往国外,打开河南产品的出口市场,拉动河南经济的稳定增长。中欧班列不断开辟贸易数量和种类,不断深化中欧经贸合作关系,也让中欧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中欧班列“拉升”人民生活幸福指数。颇受百姓喜爱的来自德国、法国、比利时的纯奶、酸奶、红酒、坚果、巧克力等“洋年货”经由中欧班列抵达中国,受到百姓的一致好评。春节前夕,在家便可买到价格低廉、品质较高的“进口肉类”等生鲜,切切实实让消费者感受到了中欧班列带来的“红利”。压缩运输成本、严格防疫措施,中欧班列的稳定开行离不开中国铁路的强大实力,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步步攀升,也让人民对中国铁路有了越来越多的新期待。(冷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