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准服务满足“就地过年”出行需求

2021-02-21 00:2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2月20日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春节假期铁路货运发送量大幅增长,旅客运输平稳运行》。据报道,春节假日期间,铁路部门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工作,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健康出行,确保重点物资和节日物资运输需要,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提供运力保障。笔者认为,客运亮点突出体现在精准发力满足短途客流变化,成效明显。

据了解,铁路部门迅速响应国家倡导就地过年的新要求,做到了长途不足“短途补”,早谋划、早部署。在确保春运安全稳定、秩序良好的基础上,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精准调整运力安排,利用大数据系统精细实施“一日一图”、“以短补长”,增加短途客运产品供给,满足各省内百姓出行需求。春节假日7天,国家铁路发送旅客2332.7万人次,较2020年同比增长3.0%,其中,铁路局管内短途客流较2020年同比增长19.9%。铁路短途客流的大幅度增长体现了精准服务的业绩。

应该说,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随着疫情的变化,客流也会产生一定的变化。只有深入市场调查,准确掌握市场动态,精准施策,才能更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在春节期间,铁路部门精准调整运力安排,精细实施“一日一图”、“以短补长”,增加短途客运产品供给,就是很好的做法。当然,不断提升客运服务品质是关键,只有服务好、形象好,才能更好吸引客流,稳住客流。(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