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燃凌晨微弱之光 照亮平安春运之路

2021-02-21 00:2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昌局集团公司宜春车务段  罗培卿

  “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把风雨棚异物清除干净,确保春运旅客平安出行。务必要认真细致,不留隐患。”凌晨1点15分,28岁的年轻工长申虎利用班前点名进行动员并强调安全注意事项。(2月9日《中国青年报》)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平凡的铁路人也贡献出了不平凡的力量,平凡岗位孕育出伟大精神,这就是铁路青年房建“医生”。

这群90后青工凭借过硬的业务技能和强烈的责任,他们点燃凌晨微弱之光,照亮平安春运之路,在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重重任下,筑起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的坚强堡垒。试想如果没有他们在铁路幕后默默坚守着工作岗位,哪能换来大家的平安春运,哪能实现我们的全家团圆。为了保证春运的安全、畅通,让更多的大家小家团聚,他们舍弃与家人相聚的幸福时光,坚守在铁路一线岗位上。凌晨1点,大多数人沉睡在为梦乡之中,而他们,迎着着刺骨的寒风,在候车室、站台、风雨棚进行巡检,这背后是一份担当,是一份坚守,伟大见于平凡,崇高源于质朴。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春运里的默默坚守;他们没有轰轰烈烈,有的只是春运坚守的点点滴滴。风霜的磨砺,雨雪的洗礼,让他们成了护航春运的最美风景,他们用年轻的肩膀挑起列车的安全重担,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

在一列列平稳疾驰的列车背后,都离不开他们的坚守与付出,他们像钟表背后的精密零件,各司其职。“把隐患排除了,我们的心里也就踏实了”,忙碌大半夜的突击队队员终于松了一口气,虽然满身疲惫,但大家脸上纷纷洋溢着青春的笑容。在每个披星戴月的夜晚,他们仿佛就是夜空中最闪亮的星光,在每一处需要自己的地方发光发热,在寒冷的冬夜里规范作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铁路人的担当,用坚守和奉献的精神展现出春运中最美的画面。

在中华文华里,牛是勤劳、奋进、力量的象征,而青年突击队,他们就是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孺子牛”,他们以“螺丝钉”的精神扎根在岗位中,以孜孜不倦、兢兢业业的坚守精神在夜间闪烁着动人的“微光”,正是因为有他们的汗水,才能让我们每一次的旅程安全通畅,他们用无悔的青春为我们筑起一道安全出行的生命线。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支青年突击队的执着坚守与真情服务,让山一程、水一程不再遥远。他们将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保驾护航。列车有终点,担当无止境,当我们乘坐列车踏上游玩或回家之路时,一路走一路透过窗外欣赏奇美的山峦、碧绿的田野......应心怀感激,不要忘记这些美好背后铁路青年突击队的默默付出,为坚守在一线的铁路青年突击队员们致敬!(南昌局集团公司宜春车务段  罗培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