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新春,铁路货运实现“开门红”

2021-02-21 00:2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国城

据相关媒体报道:新春期间,铁路货运交出亮眼成绩单,各项数据大幅增长,截至2月18日,国铁集团今年发送货物51127.1万吨,同比增加7062.5吨、增长16%;货运装车日均完成171665车,同比增加12224车、增长16.8%。

今年以来,铁路部门继续以“货运增量行动”为总体宗旨,开展“煤炭保供专项活动” 、增开中欧班列、加强春节物资运输,通过一系列的措施,使得铁路货物运输量大大增长,迎来美好开端。

铁路部门开展“煤炭保供专项活动”,给千家万户送去温暖。今年以来,铁路部门持续开展“煤炭保供专项活动”,促使煤炭运输保持良好势头,截至2月18日,国铁集团全路发运煤炭26162万吨,煤炭日均装车75999车,同比增长19.2%,大力保障了供电企业的煤炭供应。

铁路部门加强春节物资运输,给千家万户送去“年味”。春节期间,国铁集团发送货物7299.1万吨,日均装车168901车,同去年春节相比较,分别增长23.7%、23.2%。铁路部门充分利用好客车减少开行后释放出的运输能力,加大货运装车组织力度,开行“年货专列”,组织“南菜北运”、“北粮南运”等等,全力保障春节生活物资的运输,满足人民群众的年货需求。

铁路部门增开中欧班列,给万千企业的发展带去蓬勃动力。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出于各地的疫情防控需要,人员和货物流通不畅,导致外贸企业的货物运输受到严重影响,但铁路部门开行的中欧班列却依托安全可靠的独特优势逆势增长,运输需求持续上涨,为此,铁路部门一方面加强与海关、物流企业的沟通联系,协调配合好相关事宜,同时不断优化运输方案,加强箱源车源组织、运能运力安排,克服一切困难保障中欧班列的各个环节高效进行,给企业发展带去蓬勃动力。

今年以来,铁路部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开展多项行动,不断提升货物运输能力、运输效率和服务品质,使得铁路货运装车数和发送量大幅提升,极大地促进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为铁路部门点赞!(陈国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