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措并举 多管齐下保运输

2021-02-21 00:2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倩

 2月17日(大年初六)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长三角铁路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当日发送旅客102万人次左右。铁路部门当日计划增开74列旅客列车,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央广网)

   2月18日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后,铁路客流将呈现出平稳回升的态势,作为春运的最后一道关卡,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当下,面对返程高峰,集团公司做好了高峰浪潮的“弄潮儿”,多管齐下保障铁路保质保量完成运输任务。让干部职工迅速走出过年的“余韵”,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来。

铁路做好节后的预防工作,思想上不能“松懈”。

组织各班组长在出乘会上做好节后安全工作会议,一方面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梳理本年度安全工作任务目标与重点,细化要求、明确职责与任务;另一方面通过认真分析与准确把握本班组工作的不足,对存在的问题早做打算,早做计划,明确改进及完善相关措施;再次进一步的振奋全体成员的精神,使其尽快投入到工作中来,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

铁路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行动上不能“松散”。

严格应急物资的管理各种应急器材和物资做到完好备用,确保各类突发事件能够得到有效处置。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管理,落细落实属地相关防疫措施,坚决杜绝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尤其是要紧盯现场安全环节,关键部位,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工作中提高警惕,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安全生产。

铁路落实新规强化责任意识,监管上不能“松垮”。

   抓好人员到岗情况的检查,加强工作中岗位的巡查。严格执行制度与纪律,对违反制度和纪律的行为要严肃予以批评教育,对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予以相应的处罚,使大家从节后的第一天起就打起精神来“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开好头,起好步。(李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