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的他们践行着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

2021-02-20 23:4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荟

今天,我观看了《最美铁路人》专题片,本片的主角们是来自铁路工作基层一线200多万铁路职工的优秀代表,有的致力于安全平稳操纵机车,以高超的技艺驾驶着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有的刻苦钻研动车组检修技术,用匠心擦亮中国高铁名片;有的待旅客如亲人,热心服务几十载,给乘客的旅途送上春天般的温暖;有的坚持标准化作业一丝不苟,在铁路行车岗位 三十年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 .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展示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看完后的我感触颇深。

这是一个榜样辈出的时代,各种各样的榜样,在不知不觉中成为我们心中的坐标。榜样是一种力量,它不断激励我们前行,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梦,只有不断努力,戮力前行,向榜样看齐,我们终究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定能实现!

他们哪里美?美于心,用心为铁路,为人民服务;美于言行,用奋斗,为铁路先行,为交通强国而努力;美于奉献,用一颗初心,在做着你想做却还没做到的事,行走在全路职工奋斗道路的前列。

他们用平凡而不平凡的故事从不同侧面展示了铁路职工的奉献,坚守,奋斗,专注,善良等优秀品质。他们是新时代铁路人的骄傲和自豪,我们应以他们为榜样,始终坚守岗位,专研岗位,干一行,爱一行,奋斗在铁路事业,为铁路先行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入路两年,我为干铁路事业而自豪。二十年以后,我为今日所看而庆幸,为自己而自豪。

新时代铁路榜样们的事迹一次次地触动了我,一个榜样胜过书上诸多教诲,最美铁路人们身上凝聚着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崇高精神激发了我,作为新时代的铁路人,我也要向他们看齐,向他们学习,投身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工作实践中,为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小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