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后“务工专列”,助力复工复产,折射铁路温情

2021-02-20 23:4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银迪

  近日,铁路部门在多地开行务工专列,助力节后务工人员返岗,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方便。(中国铁路2月20日)

  开行“务工专列”,为各地企业注入动力。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各地企业开始陆续复工复产,为保障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铁路义不容辞肩负使命,积极配合各地政府、用工企业开行务工专列。通过科学安排运输计划、制定精心运输保障措施,助力复工复产人员安全快速返岗。而务工专列“按需开车”、实行“点对点”运输,为其他交通部门提供了复工复产人员运输的“铁路样本”,为各地企业注入动力,彰显了铁路部门助力经济发展的责任与担当。 

  提升服务品质,加强安全措施。多地“务工专列”开辟绿色通道,加强疫情防控,如汉中站启动“汉水情”亲情服务队,做好务工人员出行服务,开设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在电梯口、站台引导进站,为务工人员发放装有一次性口罩、消毒湿巾和防疫手册的“爱心包”,让务工人员平安出行等保障措施。既提升了服务品质,让务工人员轻松出行,舒适感、获得感更强;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让出行的务工人员更加安全,更加安心。

  脱贫攻坚奔小康,不会丢下任何一个人。“务工专列”奔向致富路,帮助务工人员返岗增收。从本质来看,开行“定制”务工专列实则与山区里的“慢火车”一样,服务对象都是普通民众,最终目的都是为老乡提收入。节后开行的“务工专列”映射出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的服务初心,传递出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的温情。

开行“务工专列”实则是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的日子。“务工专列”承载着无数农民工外出打拼的梦想,有着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务工专列”注定温暖务工人员的出行之路,朝着幸福和梦想一路前行。

  长沙客运段 银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