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寒夜里养路工的坚守

2021-02-20 23:4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明俊 覃振斌

2月19日4时,寒风瑟瑟。在黎湛线玉林三场317号道岔工电联合整治作业现场,玉林工务段三场综合维修工区16名职工手持工具,精神抖擞地集结在线路旁,等待天窗作业命令。

“站内已封锁,可以上道。” 6时28分,现场防护员林俊余一声吆喝,工长陈东凯迅速组织职工分组进行钢轨打磨、加固螺栓、改拨道作业。人声口号、机械轰隆使现场顿时热闹起来,在场人员身着作业服,背面的荧光条在头灯的交相映射下显得格外醒目。 

“这里打磨厚度还不够,打磨片再调高一点。”陈东凯一会儿弯腰查看钢轨肥边打磨情况,一会儿抬头查看作业进度。他不时在2组道岔间来回移动并叮嘱作业人员注意安全。此时,寒风裹挟着现场扬起的尘土,“扑颖在每个人的脸上,班长宁伟良摘下手套搓搓手,又立即戴上。他紧跟在打磨机后面,一手拿道尺,一手拿着线路检查手册,认真查看线路几何尺寸和道床状态符合验收标准。

“站稳踩牢再出力,当心滑倒。”眼看李坚提起拨道器准备操作,正要趴下“看道”的陈东凯赶紧大声提醒。“工长放心,我可以的1李坚话音刚落便单手一甩,将液压起拨道器“冲”进钢轨底。陈东凯趴在钢轨上,压低身子观测钢轨是否平顺,安全帽的帽檐顶在了石砟上。

随后,4名工友使用大耙将一旁散乱的石砟均匀地回填到枕盒内,施工有序地进行着。“封锁时间快结束了,大家要加快速度也要保证质量。”工长陈东凯开始进行作业质量复检。

7时58分,“天窗”结束,施工任务顺利完成,作业人员陆续撤出线路。(李明俊 覃振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