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托起“世界梦”前行

2021-02-20 22:5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今年春节假期,浙江义乌、金华两地“义新欧”中欧班列共开行27列,其中2月17日开行10列,创单日开行列数历史新高。据统计,农历除夕至正月初六,义乌、金华共开行中欧班列27列,发送2706标准箱。其中,义乌开行18列,发送1806标准箱;金华开行9列,发送900标准箱。

在各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中欧班列持续增长,给欧洲大陆带去物资和设备,为加快世界经济复苏传递中国自信和中国力量。中欧班列,向世界展示一个蓬勃发展的中国,托起“世界梦”前行。

坚持开放合作,中国敞开怀抱欢迎世界各地友商的到来。科技的发展,让“地球村”的概念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闷声发大财”的想法难以走的长远,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符合中国的国情,对于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也有着重要的作用。在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中,中国收益很多,但是“单打独斗”不是中国的定位策略,合作共赢才是中国的发展方向。

新冠疫情让世界各地往来次数和频率减少,对于减缓新冠疫情传播速度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是带来了物资、设备、人员等紧张的问题。幸运的是,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几个月的时间让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让世界人民看到战胜疫情的希望。不仅如此,中国为抗疫做的大量准备,让中国有能力提供物资、抽调人员、支援设备,为全球抗疫“添动力”。尤其是2020年下半年,中欧班列满载防疫物资和小商品,源源不断运往欧洲国家,有效降低了疫情对全球产业链冲击。

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当今世界,供应链深度融合,产业链环环相扣,中国有决心也愿意同世界各国人民一起抗击疫情,推动全球化发展。在当下,中欧班列常态化稳定开行,凸显了“一带一路”倡议的远见,传递着共迎春暖花开的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