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际铁路助推长株潭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2021-02-20 22:5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添翼

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于2021年1月27日发布消息:长株潭城际铁路1月28日将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中,由于株洲火车站城际站场建设完毕投入运行,株洲火车站将首次开办城际客运业务办理旅客乘降,株洲南站同时恢复客运业务。

长沙、株洲、湘潭三市是湖南全省经济核心区,三市GDP约占整个湖南省的二分之一,作为湖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长沙肩负起“领头羊”的责任,以交通驱动发展,以交通带动经济在这里展现的淋漓尽致。长株潭城际铁路于2017年12月26日全线开通运营已有四年时间,设计为“人”字形走向的城际铁路最大范围的覆盖长株潭三市的大部分区域,而株洲站开办城际客运业务后,长株潭城际铁路24个站将实现全部开通城际客运业务。据悉,此次调图过后长沙往湘潭方向列车开行43对,长沙往株洲方向列车开行42对,完美的实现了两个方向列车对数均衡开行,让长株潭近郊地区居民出行更加便利,使短距离出行得游客有了更多出行选择。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长株潭城际铁路的发展过程中时刻显现,而城际铁路在加快长株潭融城步伐的过程中功不可没,不仅确立了长株潭交通枢纽的地位,也在中部崛起战略中推动区域产业发展升级起到了重要作用。作为交通运输中的先行者,长株潭城际铁路向着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的目标不断前进,在服务上向高铁瞄准,在效率上向地铁看齐,并在未来将逐步实现地铁化,使居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届时,长株潭城际铁路将实现以“站站停”为主要标志的地铁运营模式。

经济发展离不开铁路建设发展,铁路发展又反哺于周边经济发展。在城际铁路的发展和助力下,长株潭铁路圈对中部城市格局、周边经济交流、旅游产业的发展意义非凡,以点到线,以线到面的湖南铁路网已逐渐铺开,而城际铁路将为湖南蒸蒸日上的经济腾飞插上更有力的翅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