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温馨列车 爱在路上

2021-02-20 22:4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月琦、宋晶晶、田建国

“列车员同志,谢谢你们对我们的照顾!你们真是大好人1维吾尔族旅客热孜亚女士激动的对列车工作人员说。

“千万别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现在的好人多,谁看见您遇到困难都会伸手相助的”。库尔勒客运段阿克苏车队图乌三组列车员王红军对旅客热孜亚女士微笑地解释着。

2月17日下午18点40分左右,库尔勒客运段阿克苏车队担当的由图木舒克开往乌鲁木齐的K9778次列车在图木舒克站发车前。列车长丁育鸿发现一名维吾尔族小姑娘吃力地用轮椅推着年迈的老人,从进站口向11号车厢走来,随身还带着大小包行李。列车长丁育鸿和11车车厢乘务员王红军立即迎上前,协助其上车。由于轮椅推不进车厢里去,乘务员王红军二话不说立马蹲下身背起老人家就进了车厢。

经了解,这位维吾尔老大娘身患重病,不远千里去乌鲁木齐市就医,乌鲁木齐医疗条件比这边好些。在去乌鲁木齐的旅途中遇到了热心的列车乘务人员,一路上给予了最亲切的关怀和帮助。

由于列车上的乘客较多,为方便热孜亚老人乘车旅途舒适、温馨、方便,列车长丁育鸿在了解其病情后,迅速地将病人旅客热孜亚老人和其孙女调整安排在了靠近卫生间和车门口的长座椅处,以便热孜亚老人去卫生间和下车。一路上,王红军不时地询问关注旅客身体状况,热孜亚老人和其孙女感受到了列车工作人员的服务热情,不停地表示感谢!

7点55分,K9778/5次列车正点终到乌鲁木齐站,乘务员王红军首先将旅客的行李和物品搬下车,并将生病行动不便的旅客热孜亚老人从列车上背下来,妥善安抚在车站提供的轮椅上。旅客虽然有病在身,但热孜亚老人和其孙女仍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一直拉着乘务员王红军的手再三表示感谢:“谢谢你们一路对我的照顾,你们的服务真是越来越周到,越来越暖人心”!(赵月琦、宋晶晶、田建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