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的”别样春节”------就地过年

2021-02-20 22:4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Sunshine

今年的春节是特殊的而又温馨的,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各地区各部门提倡就地过年。就地过年,成为很多人的共同选择。铁路人也不例外。

每逢佳节倍思亲,尤其是像春节这种象征大团圆的喜庆节日,回家过年是每个在外打拼的异乡人翘首以盼了一整年的大团圆日子,因为疫情,很多人都改变了初始计划,按下了回家的暂停键,响应号召就地过年,旅客流量有所减少,铁路作为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之一,但是为满足其他旅客回家的迫切期望,铁路人选择坚守,为春运保驾护航。

随着春运的到来,铁路部门又一次迎来严峻的防控考验。安全是春运永恒的主题,确保每一名旅客的出行安全,是铁路人的责任和使命。为此铁路人立足岗位做好站车服务车站、旅客列车通风、消毒、清洁等工作,并配合当地防疫部门做好每一位旅客测温工作,通过提醒旅客带好口罩,向旅客宣传防疫知识,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是铁路部门的春运工作目标,一心只为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让更多旅客能够更加安全、舒适、温馨出行、与亲人团聚。春节过后,人们又要进入返程。不一样的春运,有着一如既往的坚守,有着无数铁路人默默无闻的付出,我们看到许多铁路人成为这条路上的“逆行者”,有在组织规划运输疫情防控物资和粮食蔬菜的生活物资;有在精心组织停靠列车和办理免费退票手续,有在为列车打扫、消毒。“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更是铁路人对自身的要求和肩上的责任。他们努力地为广大旅客安全出行营造出良好的安全环境,这就是当代铁路人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宗旨的体现。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铁路人在岁月里坚守,在岗位上奉献,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浇灌安全的参天大树,用自己的坚守来诠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诠释着当代铁路人最美的背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