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好新年头班复工复产专列

2021-02-20 22:1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博亮

2月17日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全国铁路客流明显增长,单日发送旅客658.6万人次,创春运以来客流新高,其中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客流增长明显。2月1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70万人次。未来几天,随着务工流不断增加,全国铁路客流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人民铁道网)

浓情二月,万物复苏,在这初春暖阳高照之际,各行各业都迎来了新春后的复工复产,一列列旅客列车奔跑在神州大地,带着千千万万务工人员赶往各自岗位,开始新的一年奋斗征程,为祖国经济的复苏带去生机与活力。

铁路,一直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它不但承载着各行各业物资的运输工作,更是人民出行交流业务的最佳选择。随着中国高速铁路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铁路作为出行工具,安全,高效又便捷。每年春节过后,铁路运输承担着经济复苏、复工复产的重大责任,开好新春复工复产第一班列车对铁路部门,乃至整个国家具有深远意义。

2021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既是建党100周年伟大时刻,又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这个“两个一百年”交汇点的历史时刻,全国各行各业欣欣向荣,前景一片光明。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拉动着千万产业的蓬勃发展,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要开好新春第一班复工复产专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头、起好步。(洪博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