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通最长一“横”,徐连高铁太给力了!

2021-02-20 22:1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德琨

2021年春运是徐连高铁的第一个春运,春节前夕2月8日徐连高铁开通运营,徐州至连云港间最快只需60分钟。2月11日至2月17日,这条新线旅客输送量达5.28万人次。

徐连高铁开通运营后,结束了邳州、新沂、东海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从徐州去往连云港不再需要绕行淮安,原本2个多小时的旅途时间压缩至最快只需60分钟,极大便利了沿线群众的出行需求。

这段高铁全长185公里,看起来似乎并不起眼,却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它的开通意味着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最长横向通道——连云港至乌鲁木齐的高速铁路全线贯通,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打通最长一“横”,也意味着我国“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越织越密。随着近年来多条高铁的开通,“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

刚刚过去的“十三五”期间,中国铁路建设投资持续加大,铁路网特别是高铁网规模和质量实现快速跃升,京张高铁等一批重大标志性工程建成运营。在广袤的神州大地上,一张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正在快速延展。

在高铁最密集的长三角地区,区域内除舟山市外的其他所有地级市实现市市通动车,形成了0.5小时—3小时城际交通圈,促进同城化效应不断扩大,为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世界级城市群建设等作出了贡献。

高速铁路覆盖范围扩大、成网运营,进一步完善了我国高铁网结构,改善了大众的出行环境,特别是对交通欠发达地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加速人员往来和经贸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朱德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