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赴粤返岗专列”,开往美好生活的直通车

2021-02-20 20:2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莹莹

广西铁路部门计划于2月23日、24日开行百色至广州,27日开行恭城至广州的赴粤返岗专列,服务返回广东务工的已脱贫农村劳动力。(2月17日 人民日报)

春节对于每一位中国人而言意义非凡,回家过年已成为每一个人心中约定俗成的习惯。虽然为了疫情防控大局,今年春节很多人选择了就地过年,但还有大部分外来务工人员选择回家过年。过年的假期是短暂且快乐的,但返程的旅途却没那么顺畅,为了更好的服务广东务工人员,广西铁路部门推出赴粤返岗专列,免费接已脱贫农村劳动力返岗工作。

笔者了解到,有需要的务工人员可通过村干、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和帮扶干部报名;也可直接到各乡(镇)就业社保中心报名。此外,本次乘坐赴粤返岗专列的费用由政府承担,报名乘坐专列不需要另外支付车费,如果小孩也在广东读书,也可免费搭乘专列。务工人员需要确定企业开工后,定好出行安排再报名,报名成功后原则上不再更改乘坐车次。同时,乘坐赴粤返岗专列的务工人员要做好防护,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乘车过程中尽量减少交谈;工作人员会提前组织务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上车前进行体温检测,体温超过37.3°C的不能乘车,车上另有医护人员全程陪护。

笔者认为,通过以上举措,铁路部门返岗专列的开行工作得到了有力的保障,推出这种点对点的对接,一站式的输送措施进一步反映了交通强国的担当精神。作为重要的交通运输部门,开行免费返岗专列,不仅解决了当下该地农民工外出务工的燃眉之急,也有利于他们增收。同时确保了复工人员平安顺利返岗,也是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一举多得的举措,暖心又惠民,再一次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所以,这不仅仅是一趟普通的专列,更是开往美好生活的直通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