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洋年货”搭乘中欧班列,丰富国人餐桌

2021-02-20 20:2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2月11日,农历除夕,各地群众翘首等待牛年新春的到来。此时,中欧班列运输依然忙碌,不仅运来了世界各国的“洋年货”,还为海外市场带去大批中国年货,让全球共享中国年味儿。(摘自人民铁道网)

今年1月19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信息称:2020年,我国开行的中欧班列持续逆势增长,全年开行12406列,首次突破“万列”大关,是2016年开行量的7.3倍。随着“一带一路”经济战略的实施,“钢铁驼队”的轨迹在世界范围内遍地开花。1月份,中欧班列运营品质持续提升,全月开行1165列、运送货物10.9万标准箱,开行列数和货物发送量同比分别增长66%、73%,连续9个月保持单月开行千列以上的水平。中欧班列战略通道意义重大,一方面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强运输组织,另一方面提高运营品质、加强多样货品流通,全面推进各国间经济交流、互利互惠发展。

疫情当前,网购成为人们主选消费模式,跨境电商作为新业态,也表现出发展迅猛的趋势。尽管国际航班大面积停航减班,传统运力骤减,但作为“一带一路”示范性工程的中欧班列,却表现出逆势上扬的趋势。

特殊的春节,回家团圆也好,“就地过年”也罢,其实都不必担心年味儿变淡。亲人间的挂记和问候不会少,购办年货,丰富团聚的餐桌仍是民众过年的大事儿。如今,中欧班列保持常态化开行确保节日期间的重要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给红红火火的中国年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气氛。“钢铁驼队”驮回琳琅满目的商品,满足百姓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疫情防控和节日保供一样都不少,春节购物选择更多了,消费更放心了。

中欧班列变身“年货班列”驶进百姓心间。“年货班列”让人民群众在“舌尖上”品味幸福,在“心尖儿”感受满当当的年味。(刘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