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助力,铁路部门推行“无接触”服务

2021-02-20 20:3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减少旅客到火车站购票聚集、服务环节过多接触等,昆明局集团大力推行“无接触”服务,确保旅客安全、便捷、健康出行。(腾讯网)

未来改变人们生活的,除了科技还是科技。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感受到先进的科学技术,已经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互联网支付到“数字”出行,科技带给人们最直观的感受是方便与快捷,以及效率。

今年受疫情防控的需要,“无接触”是最能保证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之一。从去年的全国的自我隔离,到今年的响应号召就地过年,无一不把疫情防控指向“无接触”。

今年的春运期间铁路部门推行的“无接触”服务,很好的满足了疫情防控的需求。足见,铁路部门在疫情防控方面想了很多办法和做足了准备工作的。

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候补,铁路增设自动售取票设备、丰富支付功能等多种措施。

一方面,充分缓解了春运期间旅客购票排队的压力,让旅客在出行期间体验到了购票的方便与快捷,也满足了购票方式的多样性。另一方面,客观上满足了疫情防控的需求,把旅客人员的接触降到了最低,避免了疫情期间不必要的人员接触。

另外,铁路部门为了疫情防控需求,推行“无接触”服务。将部分不会使用手机、互联网购票的旅客也充分考虑其中。铁路部门与邮政及其他社会企业联营开办客票代售点,方便旅客就近购票、分散购票,大大的减少了旅客出行期间的接触。据统计,截至今年1月份,互联网、手机、自助售取设备等非人工窗口的购票比达86.6%,为旅客无接触便捷购票提供了硬件支持。

  疫情总有过去的一天,但这种方便、快捷的出行体验可以很好的保留下来。铁路部门运用科技手段,不但可以满足疫情防控的需要,也能更好的为出行民众服务。

(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