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节忙奉献,铁路人值得点赞!

2021-02-20 20:0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翔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春节假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405.7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43.7万人次;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68901车,同比增加31760车、增长23.2%。(人民铁道报北京 2月18日电)

俗话说:“假日出行看交通,交通运输看铁路”,今年春节期间,中国铁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在保障需要出行旅客“走的早、走的好”基础上,为全国人民保障好、服务好节日期间的能源和物资运输,努力为大家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作贡献。

面对这次特殊的春运,一向安全正点、畅通舒适的铁路运输“‘C’位出道”,从容应对,铁路部门根据春运形势变化,提前着手早准备、早打算,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加大运用大数据加强客流分析力度,尽可能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通过优化运营方案、提前客流预测、实施“一日一图”、精准投放运力等措施,努力达到旅客出行有车可乘、有车可坐的目标,增强人民乘坐火车出行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春节假期期间,铁路客流增长日趋明显,售票大厅、候车大厅等区域人头攒动。面对这一情况,铁路部门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积极迎战疫情防控状态下的客运高峰,组织专职人员每日对车站、车厢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清扫和消毒,并增加人员聚集区域的消毒频次,严格落实进出站及车上佩戴口罩和测温工作,组织旅客保持人员距离,避免旅客扎堆聚集,同时,充分发挥铁路电子客票进出站、互联网订餐等“无接触式”服务的优势,尽可能切断疫情传播的途径,为广大旅客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铁路人的幸福和奋斗都是为了人民出行更美好、乘坐列车更安全、更便捷,今年春节假期期间,铁路部门不仅保出行,还致力于保民生、保物资、保供应,这就意味着需要高密度发车,需要不断增开列车,也就意味着火车司机、乘务员、车辆医生、车站工作人员等几十个工种全员上岗,统筹协调,确保运输安全、高效和正点。他们不仅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甚至还要比平日付出一倍甚至数倍的辛劳和汗水。

“保安全, 一家不圆万家圆,守平安,一人辛苦万人甜”。这首打油诗是春节期间坚守岗位铁路职工的真实写照,也是数以万计铁路人的共同心声,春节假期已经收官,让我们在感受铁路优质服务、安全便捷出行的同时,给“舍小家、为大家”的铁路人多一点掌声和感谢,正是有了这些最美的铁路人,才保证了我们大家的团圆,向他们致敬!为他们点赞!(石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