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站台上的便当,铁路夫妻的守候

2021-02-20 19:5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文雅

早上7点多,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汀南站的职工食堂里,客运员范林亚忙着准备午餐。她的丈夫陈振巍是一名火车司机,由于倒班原因,新婚的夫妻俩总是聚少离多。每次丈夫驾车进站前,范林亚就会把准备好的便当放到站台车头停靠的位置……(中国铁路)

陈振巍和范林亚是一对新婚不到三个月的铁路夫妻,他们因为工作的原因聚少离多,每个月共同休息在家的时间不超过4天。今年春运两个人都选择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旅客们服务。陈振巍担当的厦门北至赣州的列车途经长汀南站仅停靠三分钟,只能隔着司机室的玻璃看一眼在站台中部接车的妻子。为了让春节值乘列车的丈夫吃上可口饭菜,范林亚都会提前下厨,准备好便当放在站台车头停靠的位置。范林亚说:“我给他准备了7个便当袋,7个都送完了就代表他下班回家了。”列车停靠长汀南站时,丈夫和妻子在站台相隔不足百余米,却只能隔空相望。每个人对浪漫的定义不一样,妻子范林亚觉得最浪漫的事就是互相心里面有对方,相互理解相互陪伴。长长的路一直慢慢的走下去。

一家不圆万家团圆,他们的故事是每个铁路家庭的缩影,每一个铁路人为旅客全心全意服务的背后都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受疫情防控和就地过年倡议的影响,2021年春运期间旅客运输总量大幅度下滑。据国铁集团消息,春运节前车票预售较往年同期下降近6成,预计全国铁路春运客流将下调至2.96亿人次。虽然客流量减少了,但是铁路人的服务更加优质周到。铁路部门加强客流动态分析,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旅客不仅可以在手机上购买电子票,还可以通过手机软件办理退票和改签手续。车站加强了候车室通风消毒,开展防疫广播宣传,引导旅客佩戴好口罩进站乘车,加强重点旅客服务等。在列车上配备齐全防疫用品,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儿童口罩、免洗洗手液等,乘务人员做好旅客体温监测和车厢消毒工作,向旅客宣传防疫知识。铁路部门推行电子客票、手机订餐等服务,更大化地实现了“无接触服务”,使旅客出行更加安全放心。

做好春运服务工作,铁路人为旅客们营造温馨和谐的旅行环境。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铁路人的初心和使命。现在的坚守只为等待春暖花开,相信在铁路人的不断努力之下,中国高铁将成为人们出行方式的首眩铁路人会继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舍小家为大家,为确保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长沙客运段 文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