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的安全保障助力人们美好出行

2021-02-20 20:0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春节假日期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工作,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健康出行,确保重点物资和节日物资运输需要,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提供运力保障。(2.20中国铁路)

铁路部门提供运力保障,并配合地方防疫部门加大科学防控力度,落实一些人员、设备上的关键环节,极大程度上提高旅客出行满意度、幸福感,营造安全、健康的乘车环境,才让旅客们放心、安心、舒心地欢度春节。为此,这一系列举措值得肯定。

对设备的维护保障,即车站对旅客乘车安全的各种风险卡控,确保旅客们平安、有序出行。各车站相关工作人员会定期对扶梯、直梯进行巡视,做好维修保养,更好地保障重点旅客、大件行李旅客的乘车安全。各车站组织有关部门对地道内、站台上的照明灯定期检查,做好更换,以便旅客们有序乘车。指定专人对车站内各显示屏内容进行核实,做好提示的调整,为旅客们正确指引。

人力保障,即铁路部门提供线上线下优质服务,让旅客们倍感温馨。列车上:推出高铁订餐便捷服务,解决旅客们旅途中的饮食问题,既贴心又便民。车站内:设立独立的母婴育儿室,专门为女性旅客提供方便,彰显人性化服务;粘贴防疫与防火消防安全知识贴士,提高旅客们的风险意识,将理论运用于实际情况中,注重自我防护。

运力保障的三大优势:让客货运输平稳运行,让经济平稳增长,让人们安居乐业。客、货运输量持续增长,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推动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铁路部门将继续深入实施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提高运输效率与服务品质双赢成效。

安全第一,服务至上。铁路相关安全保障举措实现平安、温馨、有序出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愿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