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欢声笑语声声祝福送四方旅客

2021-02-20 19:2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每年的藏历新年,都会与传统的春节时间相邻,而今年春节,恰逢藏历新年双节共庆,带来的是双倍的欢乐。(来源于2月16日《人民铁道》融媒体中心)。

      西藏各地群众,以不同形式庆祝新年,祈愿美好生活。随着节日的到来,日喀则往来拉萨的旅客也络绎不绝。人们纷纷乘坐火车前往拉萨采购年货。

       日喀则是祖国西南边陲,雅鲁藏布江和年楚河的交汇处的宽阔河谷平原上的一座美丽的高原之城。是迄今为止中国海拔最高的一座城市,是目前西藏的第二大城市。有着五千多年的灿烂历史文化。

      藏族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在与其他民族不断交流和相互吸收与促进的漫长历史中创造和发展了具有特色的悠久文化。藏民族文化一直是中华文化和世界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在“唐竺古道号”列车的餐车上,乘务人员为旅客精心准备了独具民族特色的节目,让旅客在热热闹闹的节日气氛中欢度“双节”。

        安全快捷舒适是火车的优越性,社会在进步,铁路在发展,今天,旅客们追求的不仅仅是出行舒适的需求,而且还有体验旅途文化的需要,车厢里准备的双节文化盛宴,正是铁路部门推出的"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文化大餐。

      该趟列车由西宁客运段担当,乘务人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4岁。当天,藏族女列车长贡久曲珍

与妹妹旦增央金,共同值乘这趟列车。

       为了营造节日的气氛,乘务员在车厢贴窗花

悬挂纸灯笼。把车厢装扮得喜气洋洋,他们还穿着少数民族服装,在车厢里载歌载舞,为旅客送去节日的祝福。

      优美的旋律,动人的舞蹈,迎来了旅客的热烈掌声。

       欢声笑语中,列车抵达目的地,在真诚互道的祝福声中,旅客们纷纷下车,列车上“双节”的喜庆气氛还未散去。 而乘务组全体人员,又要开启一段新的旅程了。

       新的旅程,新的征程。期待更多的欢声笑语,美好祝福,洋溢在快乐的旅途中,更多劲歌劲舞,鲜花掌声,亮相在温馨的车厢里。

      每天的太阳都是新的,新的一天,新的面貌,铁路人牛劲十足,牛气冲天!(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