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2021年春运看铁路部门的家国情怀

2021-02-20 19:3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南车站 车瑶

春节假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405.7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43.7万人次;2月17日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单日发送旅客658.6万人次。未来几天,随着务工流不断增加,全国铁路客流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人民铁道2月19日)

春节假期前的旅客运输已经结束,2021年春运已经走过了一半。目前全国疫情仍然呈零星发散的态势,在这种背景下,铁路部门一直以来都是响应国家号召,积极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春运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里展现出了浓浓的家国情怀。

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及时优化运输方案。春运开始前铁路部门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和今年春运客流组织特点等因素,在1月20日对全国铁路进行了“调图”,增开了325列旅客列车。并针对国家出台的“就地过年” 政策,将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还对免收退票费比例做出了一系列调整措施,反应迅速。春运期间则运用大数据加强客流分析,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让旅客能走的了走的好。

大力加强“无接触式”服务,人物同防。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铁路电子客票进出站、互联网订餐等“无接触式”服务的优势,充分利用仪器进行旅客测温,在部分高铁站配备自助口罩机,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用科技助力春运,让旅客走的更放心更快捷。

有人在团圆,有人在守护团圆。年年岁岁花相似,不管是流动中国还是就地过年,铁路人的“坚守”永远是春运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上演了一场关于列车员和空姐因各自工作性质聚少离多的故事,他们的故事在铁路人中引发了共鸣,在铁路还有很多这样在春节期间不能与家人团圆的人。一家不圆万家圆,抗疫一线有每一个铁路人的身影和贡献,他们的坚守和守护,让旅客走的更有序更平安。

疫情下的中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力量;疫情下的中国铁路,国有召,召必应,展现了铁路部门浓浓的家国情怀。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南车站 车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