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措并举,筑牢防疫“钢铁防线”

2021-02-19 20:4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双兰

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16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745万人次,比15日多发送200万人次左右,迎来春运返程。为做好春运返程工作,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多措并举、“各显神通”——西安北站在售票厅、南北进站口等区域增设口罩自助售卖机,方便旅客做好自身防护。延安车站在出站口安装“陕西健康码”无感通行管理系统,旅客出站仅需出示“陕西健康码”,无人值守闸机自动进行识别,提高了数据的时效性、准确性和通行效率。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针对老年和儿童旅客,在购票、进站开辟了专门的窗口和通道,并安排专人为老人和小孩提供服务,成都客运段还在列车上配备了“列车妈妈”,为儿童旅客提供临时看护、重点照顾等专项服务。“今年春运,疫情防控是第一位的,我们加大了车站消毒的频次,提示旅客做好个人防护。”平潭站党支部书记李飞表示,虽然是新车站,但他们有信心保障旅客安全出行。(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

今年春运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背景下的春运,今年春运主题是“平安春运、有序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在做好春运服务和安全的同时,防疫工作是今年春运工作当中的重中之重。春节假期临近尾声,返程客流随之到来。为给旅客提供安全健康出行的保障,营造平安祥和的春运旅途氛围,铁路站车各部门相继推出免费口罩机、健康码通行、老人及儿童专用通道、列车妈妈等新举措、新服务,进一步加大防疫措施的力度,确保通过措施的落实阻断疫情传播的风险链。

铁路部门作为春运的“顶梁柱”,承担着全国大部分客流的运输工作,人流量大,人员构成复杂,一旦流入一个涉疫人员,就有可能隔离感染一大片。面对返程客流高峰的到来,铁路部门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坚持灵活安排运力,严把进出站关,最大程度地保障旅客的生命安全。

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从原本的“打好春运攻坚战”到“打赢防疫阻击战”,铁路部门上下联动,内外防御,多措并举强化疫情防控,在万里铁道筑起“钢铁防线”,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目标。

上一篇:温暧来自坚守
下一篇:检车员的春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