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地为琴,铁路作弦,共谱新时代凯歌

2021-02-19 09:4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铁路已不在是单纯的交通工具,而是承载着国民民生、社会经济的“先行官”。特别是在防疫及春运工作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八纵八横”是我国高速铁路网的宏大蓝图,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基础,是我国民生出行的保障。随着近年来铁路紧锣密鼓地建设下高铁主通道越织越密,更是提前完成了“四纵四横”铁路网建设。与此同时铁路营业里程不断大幅度增长,高铁营业里程更是翻了近一番,单从数据看这些都是铁路近年来的成绩,但这些数据的背后是为各行业发展创造了机遇,为民生幸福指数提高到一个新高度。“蝴蝶效应”显著,铁路前进一小步,国家发展一大步。

徐连高铁的通车打通了“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最长横向通道,这最长的“一横”为“八纵八横”挺起了“腰板”,为连云港与乌鲁木齐人民构建了交流通道,让大海与“三山夹两盆”相遇。让传承千年的西域文化走向世界,让敦煌“飞天”舞动在大海之上。坐最快的高铁,吃最甜的葡萄干,看最美的壁画,这是铁路送给全世界人民最浪漫的新年礼物。

古有丝绸之路,今有“八纵八横”,中国人从古至今从未停止对新疆地区的开发建设。曾经“叮叮当当”的驼铃声穿越千年化作高铁的鸣笛声。曾经的河西走廊如今的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因为高铁的到来,将唤醒它千年前的繁华,诉说着它曾经的辉煌。从古至今丝路的繁荣往往是印证国家强大的证明,所以徐连高铁的通车为现代丝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为国家发展提供新高度。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随着越织越密的铁路网,这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将紧密相连,以铁路交通为纽带拉近各地时空间距离,创造新时代的文化、经济新繁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