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春运,铁路用优质服务温暖回家路

2021-02-19 09:4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今年春运,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多措并举,积极抓好春运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实现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确保春运安全、确保春运有序、提高运力保障、提高服务质量的春运工作目标。(人民铁道网2月12日)

春运,这道中国独特的风景,寄予着14亿中华儿女对团圆的期许。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做好运力保障等等都是铁路部门需要思考的问题。为此,铁路部门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准则,深入市场了解出行需求,做到按需开行、合力优化资源配置,尽心竭力做好春运服务工作,一定会为广大旅客创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回家之路”,为人民的出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严格疫情防控,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铁路严格落实铁路防控责任,加强站车防控和职工防护工作,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做好站车旅客体温监测;引导旅客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尽量减少旅客在车厢内走动;严格落实站车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工作措施。

落实多项举措,确保旅客出行便捷。铁路改善旅客购票体验,提供线上线下便捷购票服务,延长售票服务时间,同步线上线下窗口改签规则,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创新优化退票服务措施,线上退票业务办理时间优化至全天候,退票截止时间调整至乘车站开车前;推出重点旅客全程无忧个性化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春运里的每一条回家路,充满着亲情守望的温馨,缱绻着儿时记忆的乡愁,更诠释着实干拼搏的真谛。面对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考,用更优质服务温暖旅客的回家路,只为让出行的人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这便是对奋斗的劳动者最高的礼赞。(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