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徐连高铁 畅通人民的幸福之路

2021-02-17 23:1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徐州至连云港高速铁路将于2月8日开通运营,徐州与连云港间60分钟可达。(2月7日中国铁路)

汗水凝结努力,亮点提振信心。中国铁路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伟大气魄,以敢打敢拼、永不服输的昂扬斗志,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实干精神,谱绘着神州大地 “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壮美轮廓。此次即将开通的徐连高铁,将助力“八纵八横” 高速铁路网最长横向通道的彻底贯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的初心使命,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凝结起了国家和民族砥砺前进的铿锵步伐。

一花独放不是春,千葩花绽满园春,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协调发展首先要推动“一体化交通”发展,徐连高铁的开通将进一步释放铁路既有货运能力,增强连云港大陆桥经济走廊东方起点的先导和支撑作用,发挥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消除多个城市之间距离带来的负面影响,让城市群之间集合更紧密,实现地域相连、人缘相亲、经济相融、文化相通,让“轨道上”经济圈的一体化提速到来。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中国铁路用初心践行使命,用实干履行担当,在技术上追求精益求精,在服务上追求全心全意,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不断扩充着高铁经济价值、文化价值、公益价值等的辐射深度和辐射广度,此次徐连高铁的开通运营必将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进一步提升人民的生活品质,增强人民的生活幸福感,承载着人民向梦而驰,让人民未来生活更可期可待。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开创未来,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有梦想、有机遇、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中国梦的追梦路上,中国铁路必将上下同心同力,不断砥砺梦想、坚持不懈奋斗、始终拼搏实干,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为人民的幸福生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李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