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夜间高铁”向着百姓幸福的方向奔跑

2021-02-17 23:1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德

服务需要真心,“夜间高铁”装载满满的爱。面对即将到来的2021年春节,为了确保广大旅客走得了、走的好、走的安全,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统一要求,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为广大了提供安全、健康、宽松的乘车出行环境,通过“夜间高铁”开行方式来增加运力,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在春节期间旅客出行需要。足以可见,春节前夕,许多企业、单位必然会集中放假,在这种情况下,铁路部门推出的“夜间高铁”满足了旅客出行的出行需求,见证“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真情实意。

从增加运能入手,让旅客回家之路变得喜气洋洋。夜间高铁已经开行,深受百姓的喜爱和欢迎。比如:2月4日当天,南宁局集团公司管内有8趟夜间高铁运营,其中深圳至桂林北2趟,广州南至南宁东、百色各2趟,深圳北至南宁东1趟,广州南至北海1趟。南宁东站、桂林北站、北海站等车站积极协调地方交通部门,延长公交运营时间,调度出租汽车,方便到站旅客接驳出行。百色高铁无轨站根据列车运行时刻表灵活调整接驳大巴,每日开行40班接驳车服务凌云、乐业等偏远地区。同时,新增红旗专车、7座商务车等30台车型投入接送站网约车服务,最大限度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关爱都在细节中,点点滴滴都是情。可以说,开行夜间高铁的背后,还有着社会无缝对接服务,温暖着广大旅客最后一公里,让过年的心情变得更加轻松、快乐。

如何开展好让人民群众满意?如何提升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关键在细节入手、关键在行动上。春节期间,百姓扎推出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铁路部门做到了该出手时就出手,研判需求消费趋势,通过春节期间的“夜间高铁”,给广大旅客出行有了更多选择,既方便了旅客的出行,又做好了疫情防控。足以可见,人民铁路为人民不是空喊口号,也不是张贴标语,而是实实在在地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始终朝着人民满意的方向努力奔跑。(何宝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