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促进铁路客运服务升级

2021-02-17 23:1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德

春运首日,记者在合肥南站进站口附近看到,一台智能无人安检测温一体机“上岗”,旅客只需2秒便可通过进站,无需再接受安检员手持设备近身“接触”。(源自:人民铁道报)

2021年春运来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变化,加大科技设备投入,大力推行智能化服务,保障旅客平安出行。该局集团公司大力推广“无接触”设备,如:将温州南站出站闸机升级为自助云防疫闸机,旅客出站只需刷身份证,便能在验票的同时显示健康码,实现快速通行并及时筛查甄别,使旅客停留时间从原来8秒缩短为2秒;在50个车站设置289台安检快递柜,旅客扫码寄件便能将限制携带品快递到家;在部分大客站设置智能取餐柜,24小时不间断进行紫外线消毒,提供安全放心的热食;在45个车站推广座椅扶手扫码充电服务,满足旅客手机充电需求等。一项项温馨举措搭载着“智能时代”的快车,让旅客出行更舒适更便捷……

今年春运,疫情防控成为重中之重,铁路部门在积极推进“智能化”、“无接触式”服务的同时,确保传统服务不弱化,特别是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做到服务不减分,让“脱网”旅客出行无忧。从主动帮助老年人使用手机购票、乘车、出站,到用大字宣传报、做好重点旅客交接等一系列亲情服务,助力旅客跨越“数字鸿沟”,带来美好旅行体验。

不论时代变化有多快,铁路服务始终初心不改。在受疫情影响的特殊背景下,铁路部门积极研发相关智能设备,为旅客安心出行提供更优质的方案。我们也坚信,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的努力下,疫情的阴影必将早日散去!(何宝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