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流逝的岁月

2021-02-16 19:2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随着岁月的悄悄流逝,不由有些黯然惆怅。索性乘着夜色出外走走,楼下一处空地上有几个老婆婆在那里坐着唠嗑,旁边还有几个带孩子的女人站着、听着、笑着。一个老婆婆感叹地说:“现在政策好起来了,儿孙满堂了,生活也幸福了,可是,我们却老了,岁月就像一把无情地刻刀,我们没有去珍惜它,但它并没有不在乎我们,有意无意的一瞬间,在我们身上留下了一道刻痕,这道刻痕已经没有办法抹去了。”

听了老婆婆的这番话,我陷入了沉思。是啊,一转身,我的岁月在不经意间悄然流逝,如今,已经五十即将进八这才至深的明白,每时每刻都要去珍惜岁月,而不是让岁月慢慢流逝。

这些年,我写满了一路期待,让自己的人生充满意义,让自己的生命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让自己活出价值,活出一片天。

随着走过的岁月,我精心谱写的生命的音符已经唱响,我的钢轨人生在追梦中激情燃烧,我的笔耕岁月在拼搏进取中执着坚定,变成热汗浇开的花朵。因此,我学会讴歌赞美小站和小站人,用爬在自己脊梁上的文字、诗词作符,一路上沐雨栉风,砥砺前行,高歌猛进。我扛起背负的重任,咽下苦苦的泪水,在山里的小站里种下一颗种子。我用挚爱与纯真做雨露,使这颗种子在我心灵萌芽,深厚感情如生命的脚步充满了飞扬的激情。

春节期间,沉到小站,我和小站人一道,战春运、保安全,闻到了铁味的芬芳,心里充满一种难以言说的亲切——每时,我在想,把激情搁浅在小站,在墨色的山里静静渲染,那些阅过的风景走过的路,在惊鸿一瞥中化作朵朵流云,飘逸心头的朱砂。

有人说,人生有三个生活的空间,一是活在自己的空间,体验生活的苦辣酸甜,离合悲欢;二是活在亲友及各种人际关系中,感受世故人情,亲疏冷暖;三是浑浑噩噩活在自己的记忆里,等到有记忆的人都消失了,那就形神俱灭,了无痕迹。

人在天地间,总是不断追逐,期盼将来,一味患得患失,最终不过是形神俱灭,了无痕迹。难道就没有长存于世间的人吗?我想,应该有的。那些无私奉献之人,舍得小家,顾全大家,以爱岗敬业为己任,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年复一年,总是坚守岗位,扎根小站志不移,这样的人,拥抱平凡,服务春运,鲜为人知,但精神长存,与日月同辉,算得上平凡而伟大。

年复一年,我把感动用舞动的键盘浸泡,我的激情随着岁月燃烧,把小站人的无怨无悔画面印在心灵深处,在小我世界独自放牧我的真挚情感。一支点燃的香烟,一个相伴的键盘,一行鲜活的文字,我珍藏了太多的感动和记忆,我把小站人服务春运安全的一滴一滴写进心里面,不让岁月再卷走,不让我的情感没了踪影,我想让我额角上的皱纹在长风皓月中成熟,深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