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奔腾,展现靓丽名片

2021-02-16 19:1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中国高铁发展爬坡过坎,实现“弯道超车”,凭借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项技术成为中国新的“外交名片”“形象代表”。随着共建“一带一路”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铁路在亚洲、欧洲、非洲等地区落地生根,促进了国家间的互联互通,也让更多地区更紧密地连接在一起。

当中国高铁“靓丽”的名片闪亮世界,从追赶到超越直至领跑,驰骋于“八纵八横”的脉络中,载着数亿人的梦想向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征程迈进,中国人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而今,中国高铁在“弯道超车”中已从国门闯出世界,在一带一路的迂回蜿蜒中为世界人民带来福音。

在领跑中传递中国速度,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搭建“桥梁纽带”。“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实现全人类的共同富裕才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最好证明。中国高铁在不断创新发展中爬坡过坎,向这个前景目标不断迈进,也充分彰显了大国的担当与智慧。2018年,由中国企业参与建设的麦加—麦地那高速铁路麦麦高铁通车,成为世界沙漠地带时速最高的双线电气化高速铁路,将麦加和麦地那两城间的通行时间由原来的4小时缩短到2小时,极大地缓解了当地的交通压力,为当地的人们和旅行的游客带来新的福音,也为沙特阿拉伯这个神秘的国度增添了新的时尚气息。

在超越中拉动世界经济杠杆,为异国他乡经济发展带来全新的动力与商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中国在推动“一带一路”的发展进程中,由货物运输发展至中国高铁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走出国门,打通了东南亚第一条高速铁路。雅万高铁的兰泽可站道岔插入顺利施工,铺轨基地联络线与印尼既有铁路线成功“牵手”,为后续按计划焊接、铺设雅万高铁长钢轨等工作创造条件。

由“一带一路”的中欧班列巨龙奔向世界,到中国高铁技术和产业链不断走出国门、走向异国他乡,汇聚了中国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与仁爱情怀,浓缩着中国“最美铁路人”的艰辛与付出,也必将载入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历史长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