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出台便民举措 暖心服务快捷春运

2021-02-16 19:1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匡星暐

一年一度的春运在2021年1月28日拉开序幕,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全国通过铁路出行的人数将大幅度的减少,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铁路部门的服务将会降低,工作将会轻松。相反铁路部门在严峻的疫情条件和春运的大背景下推出的一系列便民措施,大大提高了老百姓的出行效率和安全保障。

在大客运枢纽站广州南站就可以看到许多高效电子测温装置代替了费时费力的人工测温,许多旅客也不再提着大包小包手里还拿着各种证件慢慢排队坐车了,因为电子客票展现出了它强大的威力,不仅不需要拿着大大小小的票证,就连进站口的检票程序都可以简化许多,你只需要前一天在网上买好车票等到坐车时拿出身份证扫一扫就能快捷的通过进站了。最令笔者感到温暖的是铁路部门不仅仅时刻保持着与时代挂钩与科技融合,同时也充满了人情味各种举措也是非常人性化。就拿广州南进站口的粤康码来说,因为疫情的关系我国率先使用二维码给各个居民提供风险地区警示、体温记录、出行地点记录等等重要防疫信息。也同时方便全国抗疫部门的追踪。但是也出现了一些小小的插曲,那就是一些偏远山区的居民和年纪较大的老年人对智能手机的运用缺乏一定的基础,从而导致了坐火车是进站扫粤康码出现停滞从而影响旅客的出行。但是很快铁路部门就出台了应对措施,那就是新增一台扫身份证就能显示粤康码的机器。这样子就能大大缓解大龄旅客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问题。从这里就可以看出铁路部门十分重视每一位旅客的出行感受。

今年的春运由于疫情的关系可能有些不同,但是相同的是为每一位旅客提供暖心服务永远是我们铁路人的工作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