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相约零点的爱历久弥新

2021-02-16 19:1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还记得这对相约在零点37分的铁路情侣吗?

他们的铁路爱情故事,曾经感动了无数人,当然,现在他们已经是铁路夫妻啦!(来源于2月13日《人民铁道》报业融媒体中心)

  和小品中一样,他们的爱情故事也是在列车上开始;郝康精心准备的求婚戒指,在列车停靠站台仅有的1分52秒内递给雷杰,却来不及为她戴上。不过,在后来的婚宴上,郝康最终用真情告白弥补了遗憾,他们如今的生活也幸福美满。

  《相约在零点37分》的一段平白短小的故事,短片中一对热恋中的铁路情侣,对爱情充满憧憬和幻想。春运中,上演一段春运神仙故事,男主人公铁路司机郝康和女主人公列车员雷杰,他们都是跑车的,平日里,聚少离多。春运后,列车虽然都经过了榆林站,可是春运不确定性多,两人非常牵挂,咫尺天涯,各在天边……上演了站台上1分52秒的短暂相遇的爱情故事。

  节前春运已经圆满画上了记号,节后春运任重道远。相信在人们群众的掌声和鼓励下,铁路人砥砺奋进,只争朝夕,一定会取得更多厚实的成绩,推出更多意想不到的贴心微笑服务。

  今年是他们结婚的第一年,在演播室的现场,小品的主创演员贾冰为他们送上衷心的祝福,并表示也曾被他们的爱情故事深深打动。

  春运与家庭,春运与爱情,春运与社会,春运与亲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0春运”两个字,使人们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之中。感慨万端的同时,人们纷纷为春运铁路人点赞加油。

笔者认为。其实,春运期间,像上述事例,在我们铁路上时时刻刻发生着,有着数不清的感人故事。上述这些典型的故事,是铁路人的一个缩影,是铁路服务社会的一个镜头,是铁路人的一篇“代表作”。

在我们铁路大家庭里,春运,像是一场异常激烈的长跑赛。有前锋车马,有后卫兵卒,有指战将帅……他们各司其职,相互配合,联劳协作,冲锋陷阵,共同圆梦了旅客回家探亲访友。

透过《相约在零点37分》这个短暂的爱情故事,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新时期铁路人的责任和担当。

  铁路人为了千千万万旅客圆梦归家,坚守岗位。过年,他们或握紧闸把,驰骋在千里铁道线上,情愿选择与两根钢轨做伴过年;或是奔跑在千里铁道线上,带上笑容,离家出征,把成千上万旅客当作“亲人”,与列车和旅客一起团圆,共度新春佳节。把责任和担当负在肩上,舍小家为大家。(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