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前夕再调图,客货运力再提升

2021-02-16 19:1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麓

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

2021年春运较去年延后18天,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春运期间客流不确定因素增多,受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旅客出行总量、去向分布、出行规律都发生较大变化。

2020年底和2021年初,多条铁路新线开通运营。此次调图中,铁路部门充分利用新线资源,安排开行高铁、普铁和货物列车,提升区域运输能力。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眼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需要和市场需求,统筹考虑2020年底和2021年初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疫情防控等因素,对运输组织方案进行的一次优化调整。

众所周知,铁路是一个庞大且精密的运作体系,而列车运行图是铁路运输工作的综合计划和行车组织的基础!铁路部门每次对运行图进行调整,都要经历一次又一次的运输市场调查,经过分析比对,对现有运输组织进行优化,不断合理调整运力,解决运能问题,满足市场需求,努力解决供需矛盾,最终让更多民众出行更便捷。

人民铁路为人民。不论是“疫情”大考,还是“调图”难题,铁路部门都克服万难、迎难而上,一切从旅客出发,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面对新一年的“春运”,希望铁路部门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争取提交一份满意试卷!(李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