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云过年”让春节年味“不打折”

2021-02-16 19:0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随着新冠疫情疫情的局部反复,全国各地鼓励“就地过年”,“云过年”就此成为2021年的春节焦点。数据显示,今年有上亿人选择了留守异乡,减少因人口流动而产生疫情传播的风险。“非必要不返乡”,减轻的是属地和交通系统的防控压力,缩减的是病毒侵袭更多人的风险概率。

“云过年”虽然不能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但离家不断牵挂,铁路作为春运主力军,一直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开通特别专列、定制纪念车票的方式,让远处的人们找到精神慰藉,有了精神归宿。以铁路历史文化、春节民风民俗为基础,通过多重线上文化活动,让人们在云端感受家的味道、年的味道。货运逆势增长,增添不一样的“年货”。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货运量年前实现增长体现的是国内各个年龄层消费需求的加大化,货物发送量的增长也反映出国内经济发展的稳定态势。从国内各大快递公司“春节不打烊”的公告,以及快递量数据中可以看出,国内倡导“云”过年,更要有“云”年货。

“云过年”是基于广大人民的生命安全着想,通过电话,视频与亲友云端团聚,也是别样的温情。2021年的春节,当疫情防控逐渐常态化,“云过年”也成为了新的过年方式。与其被动接受,不如主动选择,从官方到个人,都能以更好的心态策划和参与“云过年”,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好好过年,是防疫之下换一种方式来积极拥抱生活。今日的一时分离是为了日后更好的相聚,相信春暖花开的团聚时刻即将来临。(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