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年货节,春节不打烊!

2021-02-16 19:0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从哈萨克斯坦开来的2021年首趟中欧班列(西安)“年货”返程班列3日抵达西安。

据新华社报道,这趟班列装载有49车面粉和食用油,以及蜂蜜、糖果等。记者了解到,这些产品大多是由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在哈萨克斯坦生产加工。2015年,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在哈萨克斯坦投资发展,在当地建设起农产品物流加工园区。

据悉,2020年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共通过中欧班列(西安)发送返程货物127车7620吨,面粉45车2700吨,食用油67车3350吨。

今年因在疫情的大背景下,“就地过年”成为潮流,虽然与亲人团聚暂时被搁浅,但年货可不能缺少,中欧班列的开行为百姓带来的“洋年货”,成为基础物资储备供给有了新思路,提供了新方法,让人们足不出户就能采购到世界各地的特产让“就地过年”也有了别样的风味。

1月28日,2021年春运首日,凌晨5点35分,编组46辆、满载500余吨国产液晶大屏、衣服鞋帽、面膜等“年货”的X8015次列车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安全开出,经汉丹线、焦柳线运行,由阿拉山口出境,计划于中国春节期间抵达波兰罗兹。这也是2021春运开启后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而在此之前,满载着100个标箱防疫和生产生活物资的中欧班列(义乌—马拉舍维奇)从浙江义乌启程,最终将抵达波兰马拉舍维奇。这是2021年全国首趟中欧班列防疫物资专列,在当前疫情仍在持续蔓延的情况下,为波兰和欧洲各国抗疫提供了巨大支持。

目前全世界范围都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之下,国与国之间物资的互帮互助,也让人们的幸福感提升,疫情无国界,祝福亦是!首届中欧班列“年货节”的举办虽是“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一个片段,但相信这个美好的开端,会让幸福感传递给千家万户。(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