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战迎新春 中老铁路发扬“三牛”精神

2021-02-16 19:0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慧玲

在中老铁路各个工地,上万名建设者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旱季大施工;在每个营地,员工们挂灯笼、贴春联、准备联欢,年味浓浓,充满春节喜庆气氛。上班直到大年三十,晚上联欢闹新年,大年初二就上班。从老挝首都万象到老中边境磨丁,中老铁路每个施工工地传来的春节放假信息近乎一致。

“除夕当天,中老铁路工地上有建设人员10975人,其中中国籍4725人、老挝籍6250人。”负责中老铁路建设和运营的老中铁路有限公司总经理肖乾文12日在万象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21年是中老铁路建设的收官之年,“我们将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把中老铁路建设成‘一带一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

肖乾文介绍,截至除夕,中老铁路磨丢万象站段75座隧道、164座桥梁、180段路基主体工程全部完成,铺轨已完成65.9%,达到278.6公里,“四电”工程全面展开,设备3月份将逐步进入调试阶段,10座站房均已封顶,正开展二次结构和屋面施工,2021年4月将进入内部装饰装修阶段。就在大年三十当天,中国中铁五局承建的上述应急工程中最长桥梁、全长7.53公里的蓬通特大桥实现桥梁首架。

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是一带一路发展的重要桥梁。架桥队队长李建军说:“今年春节,虽然不能回国与家人团聚,但完成首架是我们得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期待项目顺利开通运营,让中老铁路早日造福两国人民1。正是因为有这么多铁路工作者的努力付出,中老铁路建设才能接近按期完工,项目运营准备工作也已全面提速。感谢这些辛苦工作的铁路人,祝愿中老铁路早日开通。(蒋慧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